全部

周口市中心城区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0-07-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7月23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工作汇报会。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李云、牛越丽、吉建军、刘胜利、王少青、刘国连、胡军出席会议。王宏武主持会议。

会上,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先后就中心城区中央商务区片区、高铁片区、关帝庙片区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和同志围绕方案的提升和完善,结合周口当前实际,着眼周口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央商务区片区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 恒大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的中央商务区是全市很期待、全省受关注、全国有影响的项目。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经过多次修改完善,目前已经比较成熟。设计单位要把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吸收,对方案进行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使之更加科学合理,更能体现周口特色,让人一眼望去就能感受到周口城市之势、城市之魂、城市之韵。规划设计方案确定后,要尽快落地启动养生谷、温泉馆等一批具体项目,分批分期分阶段进行开发建设,尽早把设计图变成实景图,让一个世界一流的中央商务区屹立在周口大地。

会议指出,高铁是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展示周口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高铁片区的规划设计要着眼长远,立足整个中心城区,留足空间,有序建设。在设计主题上,要力求更鲜明、更具地方特色;在功能布局上,要统筹考虑,避免与中央商务区功能同化,休现差异化和错位发展;在建筑风貌上,要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相互融合;在东西轴的规划设计上,要体现通透开阔,打造由低到高、富有层次感的天际线。

会议赞同关帝庙片区规划设计方案所体现的设计理念,认为方案对周口历史文化的梳理和研究极为完整、极富价值。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目前城市的发展现状,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使方案更具可操作性。要坚持高标准定位,点线面结合,挖掘文化资源,彰显文化内涵,打造周口文化发源地,塑造古今辉映的城市风貌。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控制关帝庙片区的各类建设项目,通过科学规范的规划建设延续城市文脉、守住城市根魂、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