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大学生征集政策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24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许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新时代强军兴军重大战略决策,引导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广大高校学子参军入伍,逐梦自己壮美的青春年华,近日,太康县大学生征集政策宣讲活动启动,各乡镇武装部长和200多名大学生预征对象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围绕部队发展、成长成才、退伍优待、荣誉尊崇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该县武装部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讲,主要跟大家讲清楚“五笔账”。一是“发展账”。参军入伍可以考学、提干、转士官,也可以提升学历学技能。二是“阅历账”。在部队可以锤炼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养成令行禁止、忠诚担当的好习惯。三是“身体账”。入伍训练可以强健体魄,提高身体素质。四是“荣誉账”。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立功受奖,军地一同送喜报,地位非常尊崇。五是“经济账”。津贴、补贴、优待金,退还学费还能拿年金。同时,针对预征对象提出的热点和敏感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释惑。

会上,还邀请2名优秀现役军人代表给大家做了报告,并向大家发出了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热烈倡议;邀请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部队成长经历,讲述退役后的发展进步空间和国家扶持就业政策。在活动现场给大学生预征对象代表发放了《预征对象通知书》,并填写了双向联系卡,切实做到精准动员、精准宣传,实现从登记报名到参军入伍全程有人服务保障和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