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断头路”积水严重各方正全力排涝 办事处多措并举保居民正常生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吕冰汝 支亚茹

“每天都要趟水走2里地才能脱离水海……”昨日,有市民在周口日报微信公众号的后台反映称,周口碧桂园小区门前桂江路东段的路面积水严重,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

7月2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积水路段看到,位于周口碧桂园小区二期南侧、仁和家园小区西侧的桂江路东段路面,仍被大量积水覆盖。9点半左右,两辆消防车到达了现场,准备开展排水作业。同时记者看到,现场还有一辆环卫车负责运送附近居民进出,保障其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桂江路是一个“断头路”,地下管道设施仍不健全,由此才造成了暴雨过后道路积水问题。仁和家园小区位于桂江路东头,大概有2000名住户,这次积水主要给仁和家园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影响。“从前天开始,这条路都被淹了,现在出去上班、买菜、送孩子上补习课都成了大问题。”家住仁和家园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关于如何清除道路积水,在现场参与支援的文昌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磊说:“现在旁边田地的积水也非常多,与路面上的水几乎是同等水位了,再往田地里排水没有实质性效果,由于碧桂园小区的道路管网没有通,附近没有地方可排,为了尽快把路面上的水位降下来,只能把水向南往滨河路上引,先挖沟,再用9个泵同时抽,最终把水排入沙颍河里。”

据了解,为了保障居民正常出行,文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跟行经碧桂园小区门口的22路公交车进行了沟通,但是由于积水太深,公交车底盘较低,也无法安全通过,现在已经找到一些能够涉深水的车辆负责运送居民日常出行,同时也为仁和家园小区里的生活超市运送一些蔬菜等物资,以解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如果这两天没有强降雨的话,估计明天一天就能把积水排完,至少能够保证一些小车通过。”杨主任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