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闫子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7月24日上午,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县文化中心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副主任、法律事务中心主任贾丽受邀为参会人员授课。梁建松、许四军、李国际、雷申、陆志杰、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杜宝森、张国庆等所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会上,贾丽以《“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视阈下的民法典—解读“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颁布的意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民法典的作用、编撰修订的亮点、民法典的依法行政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好这次报告会精神实质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二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的重点,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律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县水平。

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及驻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常务副职;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