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社区矫正对象 让青春再启航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王欢

7月22日,沈丘县检察院、共青团沈丘县委、沈丘县司法局共同举办了关爱未成年社区矫正活动。

据介绍,检察院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和60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开展了面对面主题思想教育沟通交流。检察院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详细了解每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具体违法犯罪事实,对他们进行了教育疏导,为被矫正对象传递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普法意思,勉励大家敬畏法律迷途知返。

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宣讲,他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为宣讲主题,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倡导“迷途少年”及时知返、走上正途,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峰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今后我们要结合检察院自身优势联合团县委搭建长效关爱帮扶教育机制,聚焦青少年矫正人员在生活和学习中的顾虑及诉求,充分发挥矫正人员的特长,积极主动开展帮助,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