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义诊走进扶贫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7月24日,天气沥沥下着小雨,为关心关爱所驻村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帮助群众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中国信科集团驻村第一书记王勇特邀请河南省省立医院联合沈丘县慢性病医院,组织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内科等慢性病科的10多名专家、护士,深入到对口帮扶的沈丘县莲池镇文殊庵村开展“健康行”扶贫爱心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医院的各个专家认真聆听各类患者的病情陈述,仔细询问既往病史和生活习惯,并借助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开展辅助检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心电图等全面检查,提供健康咨询和专业指导,真正落实党的健康扶贫政策,积极关注基层群众的身心健康,更好的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义诊活动,较好地解决了当地很多行动不便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关怀和温暖。此次活动,共为当地群众诊疗38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义诊服务36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点赞”。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