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尚飞帆

7月22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相关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聚焦病灶、深挖根源、对照查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本阳等到会指导。李刚、许四军、杨所超、陆志杰、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杜宝森、张国庆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政协主席雷申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以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梁建松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梁建松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大家围绕相关案例暴露出的问题,严格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大家都能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鹿邑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很好的民主氛围,对于县委班子自身建设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达到了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防线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县委常委会坚决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切实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鲜明导向,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逐项梳理、列出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进一步推动履职尽责。县委常委会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纪国法,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不移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效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王本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鹿邑县委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各项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工作实,县委各位常委同志对案情特点分析到位、对案件教训汲取到位、对整改措施制定到位,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建设性,真正达到以案析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目的。他希望鹿邑在以案促改工作上继续以实的作风全力推进,迈开步子走在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