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扫码、加好友、赠礼品”? 电信诈骗又耍新把戏,拘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7-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黄长春 文/图

以产品推广为幌子,到处推广扫二维码加好友,赠送礼品,实为电信诈骗新伎俩,已有多人受骗!近日,沈丘县公安局付井派出所一举打掉这个犯罪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020年7月22日下午,沈丘县公安局付井派出所值班民警韩高峰、赵良在辖区街面巡逻时,遇到3男1女身着某产品微信推广服装,在沿街门店逢人便上前搭讪,要求扫产品二维码加微信好友,随即赠送洗练盆、洗衣液等礼品。韩高峰、赵良等人上前盘问,3男1女神色慌张,几欲驾车逃离现场,被民警控制后带至派出所进一步盘查。

所长陈剑鹏在甄别其推送二维码并向县公安局反电诈“迅雷”行动研判专班报告后,确认该二维码为电信诈骗犯罪可疑载体,四名嫌疑人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经讯问,姜某某(安徽阜阳人),刘某某(周口郸城人),杨某某女(四川德阳人),王某某(周口郸城人)对以扫二维码加微信,窃取公民个人信息进而“套路”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如果当事人扫二维码加为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微信好友,随即将通过微信推送“下下注、大收益、利润翻番”的广告信息。受害人转账资金后,次日会收到犯罪嫌疑人返还的双倍资金,刺激受害人再度高额下注,得逞后,嫌疑人销声匿迹。经查该犯罪团伙成员手机信息及账单流水,十天时间内,该团伙就获取居民身份信息2000余条,进账非法所得5万余元。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所长陈剑鹏带领韩高峰、赵良连夜前往安徽省界首市炳集镇将团伙上线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化某某(均为安徽阜阳人)抓获归案。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沈丘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