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邵超诗作《低语》获奔流文学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7-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7月25日,第三届奔流文学奖揭晓,我市诗人邵超的组诗《低语》获得“奔流文学奖•诗歌奖” 。

《奔流》是河南省文联主管主办的大型文学月刊,创办于1957年,以“传承中原精神文脉、引领时代文学艺术”为己任,培养了省内外一大批蜚声文坛的优秀作家。

为促进文学繁荣,激励优秀作家创作,《奔流》编辑部于2020年举办“第三届奔流文学奖”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分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四类,共有12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大奖, 其中诗歌作品4件。

“真正的诗歌是被自然呼唤和听到的。邵超的诗中有着一种不自觉的宿命感,亲近着自然,又无形地对抗着现实。”评委会对邵超的获奖作品《低语》这样评价。

邵超,周口诗歌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曾在《诗刊》《十月》《星星》《诗歌月刊》《青年文摘》《北京文学》《莽原》《散文选刊》等数十家报刊发表诗歌等作品1600余首(篇)。著有诗集《心箫如水》《十家诗选·邵超卷》《花韵 》《另一种目光》《一阵风吹来》《沉浸》,散文诗集《碎片》等。诗文入编多种选集和中学辅助教材,并多获得《诗刊》《星星》等颁发的诗歌奖项。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