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太康县被评为“河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冯勇

太康县文广旅局日前接到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河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奖牌,这标志着太康县正式评为2019年一2021年度“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太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工作。目前,正在建设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建设面积近7万平方米,乡镇综合文化站23个,城区文化广场20多处,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752处,为各类民间艺术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以来,太康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制定“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全力打造中国太康道情之乡”的发展规划,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取得长足进展,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普示范县、中国太康道情之乡、中国诗歌之乡等称号。

近年来,太康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动文旅融合,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依托本地区的文化传统和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浓郁的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在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产生较大影响。太康县文广旅局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采取“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方式,不断举办各类民俗文艺展演活动,让县域内的特色文艺团队登上了舞台,为广大群众献上民间艺术文化盛宴,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