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晓刚

喜雨落银城,互利共发展。7月26日上午,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太康县产业集聚区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李书勤,市发改委主任任哲、市工信局局长姚卫田、市科技局局长韦刚,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县政协主席王建林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门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30名太康县企业界代表参加开工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主持。

奠基仪式上,县委书记王国玺宣布项目开工。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叶茂新、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阳光、施工方南通明达建筑有限公司经理刘广志作了发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讲话中指出,莱赛尔纤维是新一代绿色环保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其生产过程环保、无污染、低能耗,制成品可自然降解,且兼具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的诸多优点,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纤维。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投产后将为我国化纤行业的结构调整、再生纤维素纤维转型升级、纺织纤维原料的绿色制造做出新的重要贡献,为太康县县域经济增添极大地后劲与活力。

县长李锡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太康县以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创新招商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十大突破”,以两大主导产业为重点,规划13个产业园区,坚持招商引资书记挂帅、县长牵头、人大监督、政协融入,设立对外开放工作站,聘任招商大使和经济顾问,制定五大方面34条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形成招商工作强大合力。我们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同时,也衷心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大干快上,狠抓质量,把项目建成一流企业,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实现早见效益。

据悉,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总投资4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60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产能10万吨,总投资23亿元,一期达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利税6亿元,吸纳就业1000人。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莱赛尔纤维20万吨,年主营业收入50亿元,利税12亿元,吸纳就业2000人,带动织造、服装、家纺、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发展。太康将成为中西部最大的莱赛尔纤维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为纺织纤维原料的绿色制造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