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张长河

7月26日上午,商水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道魁主持会议、做动员报告,商水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马青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该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读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根治腐败的创新性举措,也是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升站位,扛起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全局人员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要逾越“底线”、触碰“红线”,做一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干部。

邵道魁在动员报告中要求: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以案促改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严格落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最大限度教育保护挽救干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在汲取经验教训上提升政治站位。“蚁穴虽小溃大堤”,对日常生活中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不容小觑。要联系实际,举一反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形成问题的根源,常想“四个值不值”,强化学习,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结合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深入查摆整改当前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改革创新,降低安全风险,有效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勤于督查,做到“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马青峰在讲话中强调,要担当起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把这次会议作为集训号、动员令,经常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党纪党规,对照自身全面查摆,并举一反三,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多方面多角度查找自己有无违反行为。领导班子要正确履行“一岗双责”,发挥以上率下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加强监督,展开谈心谈话。要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股室之间要经常谈心谈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进政治生态、体制机制建设,为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