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河湖“清四乱”不手软 依法拆除违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7-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近日,项城市根据全市汛期防汛抗洪工作总体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实施、属地负责、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集中整治”的原则,持续推进河流“清四乱”工作深入开展,集中清除水利部督办违章建筑案件,项城汾河秣陵镇陶湾村河道内影响防洪排涝、破坏水生态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涉河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河道安全度汛。

当日上午,项城市水利局联合秣陵镇政府、市自然资源局、水政监察大队、汾河管理段、市河长办等有关职能部门召开清拆现场会,对该村的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拆除。

据了解,本次拆除违建工作采取自拆和依法拆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连日来,项城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对全市河道沿岸违章建筑物、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摸底,并按照执法程序挨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村民自行拆除,村民也积极配合行动,开展自拆。对于心存侥幸、不听劝阻的违建、乱建行为则采取依法拆除的形式,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以此恢复行洪区原状,确保河湖流域行洪安全。

河湖“清四乱”工作任重道远,是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项城市将继续加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攻坚治理,清拆河道两岸违法搭建物,逐步实现退建还岸,加强河岸绿化恢复和堤防附属设施建设,提升水空间环境品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水环境获得感。

此次行动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0余人,组织机械2台,依法拆除违章建筑物面积约3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