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边地边角”成了绿茵草地 周口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完成省定目标98.1%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8

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社会足球场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离岁末还有4个月。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班对全省“十三五”期间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十三五”期间我市需新建社会足球场156块,已建成150块,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98.1%,位居全省第三位。

去年8月,按照省发改委等7部门下发的《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和《河南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联合制定了《周口市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

项城市贾岭镇贾岭广场足球场

为尽快实现建设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市发改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工作机制,严格建设标准,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

据了解,新增的社会足球场地将乡镇闲置空地、县城闲置厂区有效利用,过去的“边地边角”如今建成绿茵草地。经过7个月努力,我市社会足球场地数量已完成150块,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县(市、区)达到了0.7块以上,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类型多样、普惠性强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科室介绍,按照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专班工作部署,全市各县(市、区)倒排工期,将于8月底前完成非11人制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9月底前完成全部省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