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练集镇:贫困户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2016年以来,俺享受过危房改造补贴、安全饮水、公益性岗位、医疗报销、低保政策、残疾人补贴等扶贫政策,党的政策好,道路修到家门口、吃穿住行不用愁,2018年我家已顺利脱贫。”商水县练集镇河沿村贫困户胡凤连说,她对自家获得的帮扶政策和收入账十分了解,“我要做个模范‘明白人’。”

7月28日,练集镇河沿村村委内热闹非凡,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贫困户齐坐一堂,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会,讲政策、谈帮扶、说变化、谢党恩。整个活动现场格外热闹。

“我们开展脱贫攻坚‘明白人’交流会,宣讲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政策,鼓励村民算清‘明白账’,争当脱贫榜样,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商水县农行驻河沿村第一书记党海泉说。

连日来,为加大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力度,增强贫困户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练集镇在全镇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入户宣讲、图表上墙、知识竞赛、评选表彰最美贫困户等方式,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扶贫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实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有1名懂政策、明事理、会感恩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增强贫困户自强、自立、知恩、感恩意识。

据了解,目前该镇累计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交流活动100余场次,参与群众2570余人,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433个,推选出“明白人”765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