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村乡:“三柱”扎基驱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阳光运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闫晓峰

连日来,郸城县丁村乡党委、乡政府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营造宣传氛围、精心领导部署、加强督查检查,“三柱”扎基,强力驱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阳光运行、快速推进。

精心组织,营造浓厚氛围。该乡召开由全体乡干部、驻村工作队、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认真传达房屋不动产登记政策要求,坚持以扩大宣传为工作导向,把党的政策全面传达到每家每户。要求每个行政村开展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前,要在村委会宣传栏、主要街道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通告,积极宣传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及其意义。

结合实际,精心领导部署。为加强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该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各乡直部门和行政村认真履职尽责,密切沟通协调,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参与调查确权和登记发证工作。同时,该乡切实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通过招投标聘请第三方进行测量,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目前,第22标、第23标负责人已经到位,随行工作队已逐步入村开展调查工作。

严格要求,加强督查检查。该乡抽调乡纪委、国土资源所、村镇建设工作人员组成7人督导组,到各村进行督查检查,对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做到及时沟通解决,妥善处理。同时,规范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工作,确保权籍调查结果符合规定并与实地一致,保证合规有效,为形成覆盖城乡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登记体系打开通道,为建立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和不动产体系夯实基础。

“全乡党员干部将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丁村乡党委书记韩大强表示,“全乡上下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