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靠前监督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现在俺村较以前变化可大了,街道两旁干净了、文化广场靓丽了,坑塘里的漂浮垃圾物也不见了,挨家挨户收拾得井井有条,日子越过越舒心了,天天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别提心情多舒畅了。”7月27日,面对沈丘县周营镇纪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辖区孔营村村民兴奋地向记者“显摆”。

这已经是该镇纪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第三次前来突袭检查了。

然而早在6月份,当他们来到该村监督检查时,村里人居环境呈现出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街道两旁垃圾乱堆乱放,蚊蝇飞舞,坑塘周围垃圾随处可见、个别农户房前屋后不整洁等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了该镇纪委的“画圈”关注。

为此,该镇纪委建立完善了周督导、月检查、季评比、年考核的督查考核机制,同时随机靠前跟进督查,对工作不在状态、敷衍了事、不担当不作为的在全乡范围内通报,通过从严督促考核,持续推进责任落实。在此基础上,及时抽调人员,采取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20个村的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开展全覆盖常态化检查,努力力消除垃圾“死角”,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始终坚持“三查三看”,即:查街道两旁,看是否定期清扫干净;查坑塘,看是否有漂浮垃圾杂物;查农户房前屋后,看是否乱堆乱放、日常生产生活物品是否摆放规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清单,并跟进督促整改落实。

据介绍,目前,监督检查组共重点深入开展各类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14条,并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