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掀起“八一”拥军慰问热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娟

送来一声问候,知党恩念军情;回敬一个军礼,居小家念国家。“八一”前夕,郸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拥军慰问工作,由中共郸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走访慰问活动方案,县领导带领县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带头执行,23个乡镇办事处分别组成拥军慰问小组,在全县掀起了“八一”拥军慰问热潮,营造了关心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7月28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金仁旺,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带领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来到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退役伤残军人家庭、抗美援朝老战士家庭、抗战老战士家庭,把党的深情厚意、部队的深切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与他们共话祖国新时代、县域大发展、脱贫奔小康、幸福新生活,激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作风,保重身体,激励鼓励后辈爱党拥军,为乡村振兴、为推进强国兴军伟大事业凝聚磅礴力量。

金仁旺、张仁杰等人首先来到三等功臣现役边防军人师浩家,向师浩家属嘘寒问暖,赞赏他们培养了一位祖国栋梁之才,表示有困难、有需求尽管向党委政府提。师浩在为祖国守边疆,党委政府定会为英雄家庭提供温馨温暖的服务。

在90岁五级因战残疾军人刘德山家,大伙认真听刘德山讲述部队的故事;汲冢镇黄竹园行政村刘老家村88岁刘应平参加过抗美援朝,如今年迈的老刘严重耳聋、语言交流障碍,还得靠亲属“翻译”才能搭上一两句话,当听到问他生活好不好时,老刘兴奋地竖起拇指说:“好好好”;今年94岁的抗战老兵丁相廷身体十分硬朗、精神矍铄,不拄拐、眼不花、耳微聋,得知县领导要来慰问,老丁早早地把自己的军功章准备好了,一个个挂在胸前,见面一个军礼彰显刚强作风。从1945年入伍至1950年复员,老丁记得清楚、讲得明白,大伙听得有味、不停点赞;巴集乡段寨村92岁抗美援朝老战士段相士有个坚持几十年的好习惯,他每天早上都在村里走一圈,感受美丽乡村变化,再用温水抹抹澡,保持健康体魄。

每到一个军人家庭、每听一个军队的故事,金仁旺、张仁杰以及随行慰问的县乡各级干部都深受触动、深受教育。

每到一处,金仁旺、张仁杰认真宣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军民团结奋进的新面貌,宣传军民同心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展现的鱼水情深,讲述郸城日新月异的美丽蝶变。并表示,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为国家立下的卓越功勋,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好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倾心关爱帮扶优抚对象,为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等提供周全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八一”前夕,像这样的慰问小组由县四个班子领导带队,在县委各局委、县直各单位、23个乡镇办事处同步进行,采取召开座谈会、茶话会,或登门入户、电话慰问,发放慰问品、慰问信等多种形式,以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抗疫抗洪战斗中涌现的英雄模范军人、边海防官兵家庭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沟通联系、增进感情友谊,着力营造关心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