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进字为重 进中蓄势——四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29

本报评论员

盾守常损失,矛出方制敌。

凡战之要,皆在争先,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面对战场“劲敌”如此,攻坚重点工作同样如此。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作为、勇敢进击,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能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我们既要做好“六稳”“六保”,更要积极进取、寻求突破,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动力、新支撑。

要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求突破。太康县四通锅炉“互联网+远程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项城市促进工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园区,再次焕发新的活力。这些都是我市着力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结出的丰硕果实。但是,当前我市产业层次较低,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较少,产品多处在价值链的低端。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要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上求突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着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的昌建MOCO新世界,截至今年5月已入驻企业823家,就业人数达1.2万人,预计2020年实现税收在4.5亿元以上。鹿邑县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探索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组建电商直播团队,打通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上半年电商交易额达11.32亿元,网络零售额达7.85亿元,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川汇区以华为、浪潮等集团运作平台为引擎,开展数字产业专题招商,全力打造全市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机遇,坚持“增量崛起”和“存量变革”并重,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程,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着力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求突破。在深化改革上,要扭住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尤其是围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覆盖,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在扩大开放上,要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加快发展“四大经济”,培育壮大开放主体,加快推进豫沪合作周口产业园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