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体化执法助力企业提升污染防治水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泉林

2020-07-29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毛战西)开发区积极推进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助力企业提升污染防治水平。目前,开发区已对128家非重点排污单位开展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已向58家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帮助企业查找突出问题425项。

该区认真落实省、市2020年非重点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行动精神,划分2个战区,成立6个服务工作小组,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落实、排污单位环保主体合法性、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行、道路移动源管理、排污单位其他守法情况等5个方面的内容,每天深入企业,对照标准开展针对性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列出问题清单。有关部门依据“六个对照”要求,细查督查交办、群众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重新纳入问题清单,确保环境问题一次性“找得全、查得准、改得快、效果好”。

该区不断创新环境监管模式,变铁面执法为柔情监管,结合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专项行动、排污许可证发放,突出问题整改,由以往的“处罚责令改正”变“自觉认领主动纠正”,强化企业治污主体责任,让铁面执法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