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泉林

2020-07-29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连日来,开发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着力拉动市场消费,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帮扶,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该区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稳投资政策和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保障基本民生等关键环节,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建立台账,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开发区积极落实有关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大学生创业园内的华隆塑编等4家中小微企业先行免收2020年第一季度房租,共计30.48万元;对约100家个体户先行免收2020年第一季度房租共计280.4万元;鼓励黄淮市场免除交易费,减免租金500万元;以办事处为单位,鼓励个体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务登记工作,受理纳税申报、减免各类税费。区有关部门根据政策对企业职工社保进行退费,对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进行减半退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贷款贴息。区纤维检验所免费为复工复产企业检测纤维制品样品,并免除检测费。开发区还协调有关部门根据政策,对辖区企业在燃气、电力、供水等方面给予优惠。

区疫情防控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帮助企业制订防疫方案、完善防疫措施。开发区积极联系市农商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天子铝材、中兴产业园、益海粮油、鲁花花生油、益常青等企业对接,并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和农发行等,为辖区诺克药业、太昊生物科技、老磨坊粮油等保供型企业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确保上级金融政策落实到位。开发区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敢于创新,摒弃“等要靠”的思想束缚,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精准招商,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的目标任务,把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生命线”,软硬兼施、牵线搭桥,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开发区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该区对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对受疫情影响、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给予临时救助,加强对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农村留守人员、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让困难群体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