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是最美兵妈妈——周口军地领导慰问“双一等功臣”侯国领母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她一位勤劳纯朴的农家妇女,她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激涕零的事迹,却是一位值得称赞的最美“兵妈妈”,她就是“双一等功臣”兵王侯国领的母亲王玉勤。7月29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得知她身患疾病,目前居住在周口市区一家养老机构后,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扬、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双拥办副主任孙光涛、市民政局养老工作科有关人员以及爱心企业家王留长、周口魔耳教育校长宋晓莉等一行人前往慰问,营造暖心的拥军优属节日氛围。

走进位于太昊路上的周口市老年护理院,院内整洁有序、花蕊吐香鸟鸣声声,小径通幽处的凉亭内三五老人打牌、聊天,一副惬意安详的生活场景。在侯国领母亲王玉勤居住的房间内,李扬、孙光涛等人坐在床边与她聊天谈心,看到这么多人来慰问她,王玉勤眼中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她对慰问人员表示感谢,说自己来护理院近一年来,吃住条件都不错,护理院照顾的无微不至,身体一天天恢复,闲暇时还能不依赖轮椅自己走上一段路。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俩儿子永远听党的话,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全家的关爱。”

作为一名兵妈妈,王玉勤心系国防、钟情部队。十几年来,她把两个儿子送到部队,培养出一个荣立双一等功的兵王和一个优秀副连职军官。这个已经57岁的普通妇女,一位坚强的“兵妈妈”,在嫁给一个退伍老兵后,用朴素的情怀、用坚忍和奉献铸就了一片橄榄绿,成就了一个心系国防的最美家庭。

大儿子侯国领现任北京某特种作战旅营长,入伍以来,先后参加大小军事比武32次,参加“安德鲁波依德”国际特种兵军事竞赛、“利刃—2012”中印尼特种部队反恐联合训练、澳大利亚陆军轻武器射击大赛、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等国际军事竟赛5次。获得“国际特种兵竞赛先进个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侦察指挥员”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楷模。

2014年,原本身体健康的王玉勤突发急性脑梗,在郑州治疗两个月后病情才有所好转,虽然生病住院,但她脑子清醒,时刻挂念着两个孩子在部队的表现。丈夫侯同义想把两个孩子从部队叫回来,她坚决反对,当时侯国领正在国外参加军事比武,她害怕孩子知道她病情后分心,躺在病床上通过手机短信鼓励他好好比赛、为国争光。屋漏偏逢连夜雨。王玉勤病情刚有好转时,2019年3月,56岁的丈夫突遇车祸身亡。自己身患重病、丈夫又离开人世,悲痛过后,王玉勤坚决不拖孩子们的后腿,她便一个人来到老年护理院。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场人都竖起大拇指纷纷为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兵妈妈”点赞。

爱心企业家王留长说:“你为祖国守大家,我们为你护小家。我当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因某些原因未能如愿,心中有着浓厚的军人情怀。我为周口有侯国领这样优秀的军人而骄傲,他的母亲就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有啥需要我会第一时间赶到。富而思进,实业报国、实业拥军,这条拥军路我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孙光涛说,今天和爱心企业一起来慰问“兵妈妈”王玉勤 ,送来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他们支持国防建设,支持子女安心服役,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国防建设。市双拥办真心实意为广大官兵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作后盾的浓厚氛围。

军人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扬表示,近年来,周口子弟兵踊跃报名参军,已由“兵员大市”发展到“兵员强市”,他们发扬周口三川儿女勤劳勇敢的优良品质,坚守在祖国的边防海岛,为强国强军事业奉献青春,为周口人民争光添彩。为此,帮助周口籍军人家庭解决现实困难,解除官兵后顾之忧是周口军分区和地方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感谢家乡军地领导以及爱心企业慰问我的母亲!”7月29日上午,记者在与侯国领视频通话时他表示,将不负军人职责,不负身上军装,不负军队使命,当一名让家乡人民自豪的合格军人,为家乡父老争光,在岗位上勇立新功,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