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举行庆“八一”文艺演出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为宣传全县军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进的新面貌,共叙全县军民同心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的鱼水情深,大力营造浓厚双拥社会氛围,7月28日晚,鹿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问道苑广场共同举办“2020年八一节建军节文艺晚会”,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鹿邑县文艺界的演员们带来了歌曲、舞蹈、乐器、朗诵等节目,演绎了一场军民团结、精彩绝伦的盛会。

晚上七点整,身着红军服装的小演员们踏着英雄的脚步,在精彩的舞蹈《红色记忆》中拉开帷幕。“有一种城叫众志成城,有一种爱叫大爱无疆,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挺起中国脊梁……”一曲铿锵有力的《中国一定强》唱出了共和国军人的气概,观众们用热情的掌声向军人的节日致敬。随后,诗朗诵《生命因军旅而精彩》、戏曲《红色娘子军来自工农》、歌曲《咱当兵的人》、快板《八一赞》、舞蹈《军歌声声》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掌声不断。

文艺晚会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缓缓收尾,在座的一百余名观众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散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普德连在现场表示,各界文艺人士的精彩汇演振奋鼓舞了人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弘扬了全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推进强国兴军伟大事业凝聚磅礴力量。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政府组织了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作为退伍老兵的一员看了节目后特别高兴!我现在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传播鹿邑正能量,宣传鹿邑新形象方面继续贡献着我们老兵的力量。”退役老兵薛召峰激动地说。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守卫着和平!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慰问最可爱的人。”鹿邑县文联主席王亚飞深情地说,通过文艺活动让军民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既体现出军民鱼水情,也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军人的敬意,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