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部署下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7月27日,周口港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港区下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要求,港区领导杜广贤、李翔、李素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第六次月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6月份港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部署下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程若光说,今年3月份和4月份,港区大气污染监控数据在全省排名倒数,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陷入被动局面。5月份以来,周口港区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工作制度,决心要打好一场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经过攻坚办、管控大队、环保分局及各部门共同努力,今年6月份,周口港区空气监测站点指标在全省77个省辖市区中,排名第六,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并在7月份取得良好的开局。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程若光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关键之年,周口港区要按照打翻身仗的思想关键,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完成今年的环保工作任务。二要落实奖惩制度,在上一阶段的工作中,攻坚办、管控大队、环保分局作为先锋队,打赢了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在此对三家单位提出表扬,并对攻坚办、管控大队分别给予奖励。今后港区对环保工作奖惩常态化,通过奖励树立导向,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三要认真研究环保考核标准,目前港区环保形势依然严峻,环保部门要认真研究考核办法,把重点工作、群众满意度、资金投入情况、大气质量数据的问题研究到位,把握好工作重点。四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好工作责任,不放松、不懈怠,乘胜追击再接再厉,把7月份、8月份空气质量数据提高上一个新台阶,为下半年工作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希望通过努力工作,把港区环保攻坚队伍打造成一支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铁军,为港区各项工作做出典范。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