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政府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30

周口市政府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举行签约仪式

全国首个健康照护师教育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7月29日上午,市政府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举行健康照护师教育培训基地与服务管理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副会长周先志,周口市原市长、北京青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文海,市领导刘继标、刘胜利、车晓辉、秦胜军、程维明、李海燕,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等出席仪式。丁福浩主持仪式。 

何振喜在致辞中说,健康照护师已被批准为国家新职业,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就业优先、健康中国的有力抓手,培训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农村剩余劳动力经过培训,能够掌握一定的医学知识和护理技能,成为合格健康照护师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近年来,周口全市上下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众志成城,奋勇争先,经济社会、政治生态、群众精神风貌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周口的变化令人欣喜,倍感振奋。为了更好助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周口市政府的合作,经过认真考察和深入对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决定将全国第一个健康照护师教育培训基地落户位于周口的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希望为健康照护师这个国家新职业的健康发展摸索经验、探索路子,在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的同时,将健康照护师的标准、体系等辐射、拓展、延伸到全国各地,在全国开展健康照护师培训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健康照护师培训工作在全国实施。项目落地后,希望周口市委、市政府给予大力支持,抓紧推进,将这一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刘继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和近年来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这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健康照护师教育培训基地项目的实施,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助力周口推进“六稳”、落实“六保”的一项重大举措,必将对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提高人口素质、推进创业就业、推动乡村振兴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推动周口市健康照护师示范区建设,为协议实施项目落地提供坚强保障。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围绕谋划推动周口市健康照护师示范区建设定期磋商,明确建设思路,制订工作计划,落实推进措施,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健康照护师培训高地,让周口成为全国健康照护师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让周口健康照护师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仪式最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副会长周先志、副市长秦胜军代表双方签约。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