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法院纪检组为执行增效提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30

本报讯 (记者李莉 通讯员任思远 李向前)“真的太感谢你们啦!”在川汇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内,市某新型建材公司代表握着派驻法院纪检组同志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该新型建材公司申请执行李某、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接到法院判决书之后,李某、王某因个人原因未及时把钱款赔付给该公司,致使其财务周转不开,公司陷入困境。驻川汇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在对执行局的例行监督中了解到此案件后,立即联系该案执行法官、被执行人,得知被执行人的资金投入在工程里面,手里没有足够资金赔付,而其账户又处于被冻结状态,无法提取现金。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随后联系到该新型建材公司代表,耐心沟通,释明解除账号冻结对执行工作进展的好处,该代表当即同意解除被执行人李某一个账号,李某也顺利将现款赔付给该公司。案件的执行,不仅得到申请人的点赞,文明规范的执法方式更是得到了被执行人的认同。

案件执行难,时常困扰着各级法院和执行人员,为更好地加强监督,助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川汇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强化全程监督,要求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规范执行行为,真正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执行中得到有效的保障。 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