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驻村队员携手公益团队“八一”节前慰问退役老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鹿邑老兵

7月29日上午,鹿邑县涡北镇孙营村退役老兵孙朝杰家中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县委组织部驻村干部尚卫东的带领下,一群“红马甲”手提肩扛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牛奶等日用品送到脱贫户老兵孙朝杰手中。

鹿邑老兵

今年65岁的孙朝杰,1973年参军入伍,1978年入党,退伍后一直在家乡务农。“2018年全县退伍军人普查登记时,才知道孙朝杰是退伍老兵,这些年来他一直默默无闻,从不向组织或者政府要求什么。”孙营村支部书记孙玉彬说,前年孙朝杰80多岁的老母亲去世后,加上孙朝杰身体不是很好,家里没有其他收入,致使生活困难,支部了解情况后,会同驻村干部想办法、补手续、出证明,帮助老兵孙朝杰登记备案。通过两年多的努力,解决了孙朝杰的五保、退役军人补贴等优惠补助,在村支部的帮扶下,孙朝杰又开辟了家庭小果园,去年已经稳定脱贫。

鹿邑老兵

“看到老前辈60多岁了还在自力更生、努力奋斗,让我们年轻一代对军人一词有了更深的认知。”鹿邑县万达公益负责人任志勇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守卫着和平,老军人孙朝杰勤奋努力的精神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鹿邑老兵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我们站岗、守护着我们的最可爱的人。”尚卫东说,对老兵、老党员的帮扶我们还会继续下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