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庭医生个性化服务让健康管理实现“私人定制”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30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王丹)7月21下午,周口开发区太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来到东来尚城小区,为签约居民解读体检报告并制订下一阶段健康管理方案。

两年前,东来尚城小区的居民通过义诊、健康教育活动了解到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主动联系家庭医生团队,要求签约家庭医生。

两年来,家庭医生团队持续跟踪服务,根据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制订不同的体检方案,并根据体检结果、生活习惯、工作性质、家族病史等因素为每位居民“私人定制”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

李阿姨今年70岁,4年前的一次中风,导致她右半边肢体活动不便。频繁到医院复查,让老人疲惫不堪。自从两年前李阿姨签约了家庭医生,医生的按时到访让李阿姨吃下了“定心丸”。当日,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为李阿姨测血糖、听心率,并询问其精神及饮食状况。“有健康问题随时可拨打家庭医生的电话,想挂大医院的专家门诊也能请家庭医生帮忙预约、转诊挂号,家庭医生定制服务受到百姓一致好评。”李阿姨说。

不仅有上门服务,该中心还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和健康管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了居民与医生的互联互通,切实方便了签约居民,提升了社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

多年来,该中心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家庭提供健康监测、制订健康管理方案、上门问诊、预约转诊等服务,让群众有了“健康管家”,在维护居民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