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社区: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31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共有住户2168户,常住人口约8700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原社区党支部带领辖区居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中原社区党支部带领物业人员、医生、志愿者对社区的3个小区实行“网格化”专人专班值守,对进出口车辆进行全方位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担责,分片负责小区和居住地区疫情较重地区返周车辆和人员摸排上报,确保这些车辆和人员无一遗漏。针对重点人员劝导其自行居家隔离;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按照一户一档,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辖区内所有小区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冒着严寒、顶着风雨,守护着万家平安。中原社区支部委员、监委主任王娟说:“在疫情防控挨家挨户排查期间,我曾到一户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排查。结果第二天我居然出现了发热症状,幸好最终经过医院检查并无大碍。虽然明知道风险,但是作为社区党员干部,关键时候也不能退缩。”

抓好疫情防控,才能守牢底线;有序复工复产,才能推动发展。随着全市疫情形势趋于平稳,中原社区党支部又适时成立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主动当好“服务员”,有序推进辖区工地、商户复产复工工作。中原社区支部委员孙国轩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原社区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与辖区施工企业多次对接,制定措施,专人负责,每日通报。自3月5日企业复工开始,上工人员已从20人逐渐增加到150人。通过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确保了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平稳有序进行。”

中原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明营表示,疫情期间,中原社区党支部有60多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了辖区群众健康安全、社会稳定。下一步,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搞好“创卫”“创文”活动,服务好辖区居民。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