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照顾好自己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31

陈晶杰

“照顾好自己啊。”

“你也照顾好自己。”

十六岁的女孩学着大人的口气叮嘱别人。

直到十九岁,她也是经常用这句话来叮嘱别人,或者被别人叮嘱。

在学校里,吃有餐厅,保障有校方,最起码不会让你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穿有父母,怎么着每个月都会有些“理所应当”的生活费:住有宿舍,虽然不是单间,但是安全防护措施不比有二十四小时安保的小区差。

大学生活临近结束,即将奔赴上海实习,一个人的生活,父母没有给额外的生活费,吃穿用度,皆是自付。起初,还有父母对她叮嘱“照顾好自己”,而归程之时,已然不是当初的自己。

上海到河南的列车已经抵达。女孩出了站坐进母亲的车子,摘掉口罩,看着母亲满是惊讶和心疼的表情,无所适从。

从母亲灼热的目光里,女孩知道她辜负了父母那句“照顾好自己”的叮嘱。女孩想,也许大学期间父母在她每次假期结束离家时叮嘱的那句“照顾好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不是怕你吃不好、穿不暖,而是怕你吃得不够好、穿得不够暖。

生活还在继续,女孩也会继续坚持她的“照顾好自己”。世界之大,能真正照顾自己的人不多,所以还是希望你们也能照顾好自己。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