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市防汛抗旱视频培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袁大亮 张长河

7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视频培训会议。商水县认真组织城管、应急、气相、农业、水利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与应急办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商水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邵道魁向与会人员提出五项要求:要认清形势。目前我国汛情正由南向北移动,我们也将面临严重的汛情考验,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心理准备;要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各单位、乡镇主要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谋划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是建强队伍。各单位要组建30人的民兵应急连和50人的抢险队伍,加强应急演练,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要备足物资。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备足防汛物资。特别是谭庄、郝岗、邓城等沿沙河的7个乡镇要依托当地的沙石料场备足砂石料,满足应急之用;要严格值守。要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及时的科学依据。

据介绍,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该县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的指挥调度水平和应急决策能力,对该县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