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医保中心擦亮“窗口” 让温馨服务触手可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07-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王向灵 李畅

“谢谢,你们的服务态度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7月30日,在沈丘县医保中心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刘玉兰大妈对医保中心支部书记王海军一连说了3个“太好了”。刘玉兰为该县冯营乡人,丈夫因脑梗在上海住院,前来咨询有关报补事宜。刘大妈上了岁数,正在服务台值班的王海军解释好大一会儿,她才听明白。王海军又亲自免费为她复印身份证、户口本,这让刘大妈颇受感动。“我们要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提供最温馨的‘一站式’服务,争取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王海军说。

据悉,沈丘县医保中心服务窗口曾因服务态度差、转诊效率低、报补速度慢等问题,一度受到群众质疑。为扭转这种落后被动局面,该县医保中心痛定思痛,以“三集中三到位”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彻底解决事难办、脸难看等“中梗阻”问题。

精简优化窗口服务人员。通过实行双向选岗、择优上岗等措施,将12名窗口业务熟、服务意识强的人员充实到一线,将4名原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换岗,解决了人浮于事的问题。增设转诊热线电话。在原有2部电话的基础上,增设4部转诊电话,接线人员增至6人,解决了转诊电话占线、打不通等问题。同时,配齐各服务科室咨询电话,做到有问必有答,事事有结果。

设置医保中心窗口便民服务台。设1名固定工作人员值班,6名班子成员轮流带班,业务高峰时段班子成员全部到引导台办公,负责引导业务办理和讲解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

建立宣传长廊。把工作流程和医保政策制成宣传版面,在大厅醒目位置一字摆放。同时推广使用医保公众号,不仅让办事群众了解了医保政策,也对医保日常业务起到了宣传作用。

建立健全窗口奖惩制度。实行投诉责任倒查追责制,以责任抓落实,凡因服务问题被投诉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年终总结评比优质服务窗口,无信访件和得到群众好评的工作人员,其科室在评先评优中设加分项。

开展文明服务培训。定期邀请“服务明星”为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文明用语、礼貌用语、礼仪规范深入人心,树立窗口人员良好形象,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建立健全医保中心工作制度。实行例会制度,每周召开工作布置会、总结会,以会代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优质服务能力;严格窗口考勤制度,每月汇总考勤情况,作为年终评先评优重要参考指标。

思路一变天地宽,窗口一亮民心暖。自深化服务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沈丘县医保中心窗口的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极大提高。至目前,已收到群众表扬信12封,口头、微信表扬上百次。“深化‘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打造群众最暖心的窗口,要让温馨服务触手可及”沈丘县医保局局长程麟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