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开展走访慰问“好兵妈妈”“好军嫂”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7-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卜晓静 谢辛凌

7月31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沈丘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等一行带着鲜花和慰问品,先后来到沈丘县城交通西路沈丘“好军嫂”赵晶晶的家中和沈丘县“好兵妈妈”李春华所在的单位——沈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鼓励她们要克服困难,继续发扬优秀兵妈妈、好军嫂所特有的优良品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挑家庭生活重担,全力支持儿子和丈夫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并嘱咐她们一定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让前方的军人无后顾之忧。

据悉,赵晶晶的丈夫楚智淮和李春华的独生子王兴桥都是现役军人。日前,李春华和赵晶晶分别被评提名为周口“好兵妈妈”和周口市“好军嫂”候选人。李丽丽每到一户,都和他们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生活,了解他们在部队的优秀表现,李丽丽把鲜花一一送到“好军嫂”和“好兵妈妈”手中,并代表全县广大妇女向这些为国防事业默默奉献的好兵妈妈、“好军嫂”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崇高的敬意。

“洋洋(王兴桥的乳名自2015年入伍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了,这期间他仅探过一次家,我和孩子之间所有的联系都只是用一部手机去实现,说不想念是假话,平日里很想念儿子……”当日,李春华动情地说,今天县妇联‘娘家人’前来慰问,心情非常高兴,希望儿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部队好好干,不要操心家里的事,为保家卫国作出新贡献。看到李春华高兴激动的神情,沈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陈佰友局长沉思片刻,即兴一首打油诗:好军嫂成为好军妈,子接父枪保国家,优良作风代代传,幸福永远驻王家,拥政爱民是模范,市场监管干部李春华。

走进“好军嫂”赵晶晶的家中,李丽丽对赵晶晶说,感谢你为国防事业做出的大力支持和贡献,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就找‘娘家人’反映”。

慰问期间,县妇联为她们送去了鲜花和夏凉被,并鼓励她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事业,也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周口市“好兵妈妈”、周口市“好军嫂”为榜样,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沈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长期以来,每年"八一"建军节期间,县妇联始终把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一项具体常规动作。"拥军优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妇联组织作为妇女的“娘家”,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维护兵妈妈和军嫂的合法权益,满腔热情地关心她们的思想、工作和家庭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军人家庭,把妇联的温暖送到她们心坎上;县妇联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旨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