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贾滩镇召开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7-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周景忠

为深刻吸取“7·30”火灾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抓好安全工作,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7月31日上午,鹿邑县贾滩镇召开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

警示会上,通报 “7.30”火灾有关情况,传达鹿邑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就此次火灾进行深刻剖析,要求镇直各有关单位、各行政村要始终保持临事而惧、半夜惊醒的紧张状态,把防风险、治隐患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歇脚打盹。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要对各商铺要立即组织开展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特别是要做好用火用电部位等消防安全工作。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把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必须严字当头。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季节性灾害、高温多雨等安全风险“叠加碰头”,该镇上下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