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财政局拔“烂树”护“森林”以案促改招招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高保峰


扶沟县财政局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拔“烂树”、护“森林”重建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以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在制度化常态化上下真功,在立行立改务实高效上见真章,以案促改招招实。

精选案例强预警。该局以本单位乔胜利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细析原因,使广大财政干部职工思想上受震撼,行为上受约束,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财政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深化改革建机制。以典型案例为教训,深入查找财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通过持续深化和完善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专项清理整治存量资金、加强财政资金链条管理、规范项目申报程序、进行岗位轮换等措施,完善财政资金风险防控,形成以案促改,标本兼治长效机制。

多策并举强监督。以以案促改为契机,不断深化在财政系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推进督导检查常态化,加强财政资金日常监管,对重大财政资金安排、财政投资项目申报和评审、政府采购、重点领域专项资金审批使用,财政投资评审制度执行情况等工作开展经常性的重点检查和监督,做到以查促建,以建促改,以改促效,确保财政干部、财政资金、财政业务“三个安全”。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