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书法家进军营 翰墨庆“八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739171317077401.jpg

翰墨飘香润军营,挥毫泼墨庆“八一”。8月1日,建军节。郸城县政协副主席王岩带领鬼谷子书院书法家到县人武部举行送书法进军营活动,为驻郸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郸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金仁旺出席活动。

上午8时,王岩带领鬼谷子书院知名书法家付开典、杜长青、李晓红、崔传明、何涛、刘卫东等人来到人武部,围绕“八一”主题,和官兵们共庆建军节,活跃了军营文化生活,密切了军民鱼水情谊。

1740011535913460.jpg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沁园春·雪”“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乐道”“厚德载物”“上善若水”“弘毅”……各位书法家一口气创作了30多幅作品赠予官兵,其中包括4幅4米长的手卷作品。笔笔浓墨饱含着对军营的热爱,丝丝情意渗透着对官兵的关怀。无论是隶书,草书,还是楷书,都让官兵们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想求一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悬挂在书房里”“我想求一幅书存金石气室有蕙兰香寄给家里父母”“我想求一幅凌云之志”……从赠书法到讨书法作品,官兵们很快和书法家打成了一片,边写边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甚至有些官兵现场向书法家请教如何写好书法。对于官兵的要求,书法家们一并应允。

1740156530711479.jpg

从上午8时至12时,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抒豪情,不舍得空闲一分钟。官兵们收藏书法作品、学习书法知识、品味优秀文化,收获颇丰,大家过了一个充满书香的节日。

金仁旺说,郸城县是老子炼丹成功之地、智圣鬼谷子王禅故里,文化底蕴浓厚。鬼谷子书院怀着拥军爱军的热情来和大家一起过建军节,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县人武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1740274081857303.jpg

王岩表示,鬼谷子书院作为中国书法之乡郸城县的品牌团队之一,今后将举办更多的“送书法进军营”拥军慰问活动,为中国书法之乡添彩,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期“军民鱼水情深”的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