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张晨

7月28日下午,周口港区一处十字路口,一辆轿车将一辆电动车撞倒,骑电动车男子被卡在轿车下,公安、消防、急救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妥善处置事故现场,将伤员送医救治。

这是一场由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应急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处置重大交通事故的能力,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部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交通事故快速处警、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治的“四位一体”协作机制效能。

当天下午16时许,周口港区开元大道与未来大道交叉口,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被撞后卡在轿车下。事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并及时将警情通报消防、急救等部门,消防人员利用专业设备将伤者救出,120急救人员到场后立即对伤者实施紧急救治,并送往医院抢救,民警随医护人员前往医院,协调启动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绿色通道,对伤者进行救治。

港区公安分局局长何学民到场观摩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何学民说:“通过这次演练,有效整合了辖区政府、公安、消防、医疗等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协作机制效能,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的联动效率,为快速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