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白集镇:烈日下的最美身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王向灵

8月2日,豫东平原,骄阳似火。在沈丘县白集镇白集村,村民黄连中、张振朋等8个村民,头顶炎炎烈日,赤背上阵,绘制文化墙,被乡亲们称为烈日下的最美身影。

白集村为市“文明村镇”,信步白集村,光滑洁净的水泥路,漂亮的小花园,宽阔的文化广场,色彩醒目的路标,修缮一新的百善寺,绿树成荫,花草争艳。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颜值,近日白集村党支部决定将村文化广场的北面墙面绘制成文化墙。消息传出后,村民黄连中、张振朋、保洁员黄守刚、赵运德等自报奋勇,甘当义务工,绘制文化墙。

当日中午,气温接近40摄氏度,大家不畏炎热,在专业人员的指挥下,清洗墙面、划线涂色,每一个环节都精心绘制。炽热的阳光洒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和肩上,毫无畏惧,没有丝毫懈怠。汗水湿透了上衣,他们赤背上阵,干得热火朝天。

白集村党支部书记黄玉中告诉记者,这次文化墙绘制的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乡村振兴”、“精神文明”三大板块,面积30多平方米。

参加绘制的保洁员黄守刚说,能让白集村变得更美,让乡亲们通过文化墙收到教育鼓舞,自己付出再多也无所谓。汗水从他们的脸上、身上洒落在地上,成为夏日的一抹别样风景……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