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闻军队:脱贫攻坚普查用好“三板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您多大年纪了?孩子搁哪工作呢?孙子上学使到钱了吗……”8月1日10时许,在市应急管理局帮扶村——商水县姚集镇朱庄行政村,沈丘县派驻商水县第十一组脱贫攻坚普查员闻军队正一边核实贫困户朱红章的家庭收入情况,一边录入调查信息,普查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

“村大人多,最怕村民不在家,所以一早就赶过来了。”闻军队说,脱贫攻坚普查过程并不轻松,可他和队友靠着一看,二验,三问这“三板斧”,说服了一个个村民接受普查,并算清了一个个村民的脱贫账。

今年31岁的闻军队是沈丘县莲池镇政府副主任科员,曾在范营乡大刘庄行政村担任过扶贫工作队队长,了解贫困户的情况,也熟悉国家扶贫政策。

在这次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中,他以脱贫攻坚骨干力量加入到普查队伍,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从不喊苦叫累。

贫困户李军华是商水郝岗镇新庄村人,在这次脱贫攻坚普查中,闻军队了解到到李军华曾因家中发生重大事故而精神受挫,目前在周口川汇精神病院治疗。一普查完新庄村,闻军队就特地专门驱车50公里,来到精神病院普查这个特殊的贫困户,鼓励他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白天下村扶贫,晚上回乡算账”,闻军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紧张节奏。在与一个村的支部书记张国正的交往中,闻军队了解他们村内劳动力富余,并且大都从事简单的劳动,闻军队就给他们讲山东地区如何靠转移有价劳动力,同时靠支部加公司的模式发展第三产业,流转土地,解放生产力的故事,鼓励张国正带头搞发展。

不辞辛劳,勇于担当。闻军队以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了源头数据真实准确,确保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