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组织开展“传家风·树新风”文化艺术志愿乡村行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8月1日傍晚,沈丘县周营镇马营村的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灯火通明,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当地数百名村民齐聚一堂,驻足观看由沈丘县巾帼宣传队开展的“传家风,树新风”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由舞蹈《中国歌最美》拉开帷幕,传统戏曲选段、现代戏曲小品、歌曲等精彩节目。持续近两个小时共10多个节目精彩绝伦、高潮迭起,观众连连叫好,看得津津有味,流连忘返。“自演出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已分别走进北城、新安集、莲池、周营等乡镇(办事处)的10多个村庄,并为当地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沈丘县义工联合会会长杨依森介绍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沈丘县巾帼宣传队承办,县国学文化促进会、县义工联协办。这一丰富多彩的文艺宣传形式,以家风带动村风,以村风带动社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很大程度上繁荣了乡村文化夜生活,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点赞”。

“组织开展传家风,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旨在着力宣传展示新时代全县社会文化生活新变化,引导广大群众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引导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邻里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传承共建共享好家风、好村风的美好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氛围,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一语中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