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温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开展“初心·见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近日,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开展“初心·见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大家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展览并聆听微党课。

据悉,展览主体分为“初心之源”“民族先锋”“信仰之魂”和“不忘初心”四个部分,通过选取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历史时期20位英雄模范人物的红色文字、红色故事、红色遗存,并与12位中宣部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事迹有机结合,从一些微小的事件、物件,见微知著,使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从何而来。辅以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回顾介绍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和精神,让熟悉的历史鲜活起来,让陌生的人物亲切起来。

大家通过对主题展览的浸入式观摩体验、理论知识的交互式学习培训、学习体验成果的融媒体传播,参观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的家书、诗章、箴言、遗嘱、自述、入党志愿书、日记和电报等红色信札,学习相关的红色故事,既参观又感悟、既品文又听故事,达到见人、见物、见精神。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葛杰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北京、周口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现新时期异地流动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