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午提问题 下午得解决 淮阳区退役事务局高效率办事引众人点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张然 张航硕

“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有想到上午提问题,下午得解决,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效率就是高!”8月1日下午3时许,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接到驻淮武警中队打来的感谢电话。至此,当地一家名叫“东方神话乐园”的大型私人游乐场开始对现役或退役军人实施政策优惠。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8月1日上午,淮阳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五兵”座谈会,即由即将参军入伍新兵、现役士兵、退役士兵、基干民兵、参战老兵等参加。其目的就是征集大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到如何更好为“五兵”实施服务与保障。

其中,有驻淮武警中队的现役士兵提出,看看能否把私人大型游乐场作为一个拥军项目,对现役军人或退役军人实施一定的政策优惠。而参加这次座谈会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文民当即答应:“我们下午就去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当天下午,张文民随区领导慰问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三等功的军人家属之后,随即与双拥办主任张双斌一起开车到“东方神话乐园”会见刘老板,并把淮阳具有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讲了一个遍,刘老板听后现场表态:“我们私企也一定要把拥军政策落实到位,切切实实让军人成为一种光荣的职业,切切实实让军人成为社会倍受尊崇的人。” 当即刘老板让部门经理依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议与要求拟定相关优惠政策。即:现役军人持相关证件一律免费,时间8月1日至8月2日,退役军人持相关证件一律实行半价,时间8月1日至9月10日。消息迅速在各个朋友圈及自媒体上传播开来。

当天下午,正在淮阳休假的一个名叫刘伟的现役军人带家属及孩子到“东方神话乐园”来玩,当他来到售票处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上写“军人依法优先”的红色标牌,购票时当他得知自己的门票被免之后,满脸高兴地说:“淮阳拥军可真是到位呀!连私企大型游乐场就对军人实行优惠,这让人根本没有想到。”

而驻淮武警中队看到朋友圈转发的消息之后,随即给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来感谢电话,于是便出现开头那一幕。

对此,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董天祥解释说,军地联合召开“五兵”座谈会就是解决有关涉军现实问题的,就是要让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关怀关爱全覆盖、教育引导全流程、服务保障全方位的要求落地开花,结果硕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