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事实做解民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通讯员 肖新超

“闺女,房子修好了,现在不漏雨了,你那么忙,来家里一趟又一趟看我,我很过意不去,谢谢你闺女!”近日,项城市范集镇司庄村贫困户曹树英拉着项城市委第五巡察组长王冷忆的手激动地说。

提起给项城市范集镇司庄村贫困户曹树英维修房子的事,还得从项城市委第五巡察组雨中走访贫困户说起。据悉,项城市委巡察工作正在进行的是第12轮巡察,本轮共组建7个巡察组,巡察7个镇所辖的154个行政村。围绕“三个聚焦”,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结合,着重发现扶贫中的问题,促使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项城市委第五巡察入驻伊始,巡察组便把走访群众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来做,走访贫困户更是重中之重。

7月15日,在项城市范集镇司庄村,巡察组访谈贫困户曹树英时了解到,79岁的曹树英,家中有3口人,50岁的儿子长期外出务工,20岁的孙子在外地读大学,平时,老太太都是一人在家生活,属典型的“空巢”老人,她向巡察组反映,下大雨的时候,自家堂屋西间前墙漏雨,需要放一个水桶接水。巡察组了解这一问题后,立即通知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奔赴现场实地查看,并安排村干部尽快找工人进行维修。

7月17日,大雨如注。市委第五巡察组长王冷忆,冒雨再次来到曹树英老太太家,查看房屋修缮效果,房屋确已维修,但不彻底,仍有浸水,房顶湿了一片。王冷忆与项城市范集镇镇党委书记电话沟通了此事,并提出维修要求,务必做到不再漏雨,向行政村党组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同时,把这一问题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

“夏季雨水多,我们冒雨也要走遍各村贫困户、低保户,到现场看看他们的房子漏不漏、安全不安全,问问有没有缺吃少穿。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掉!”王冷忆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