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开展“爱在八月、情系老兵”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8月也是拥军优属光荣的月份。为此,西华县小城大爱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商家开展“爱在八月、情系老兵”活动。

当日下午,志愿者及爱心商家一行20多人,在驻村干部及村支部书记陪同下,来到迟营乡顺河村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豆奶、八宝粥、饮料、糕点等慰问品。大家不顾酷暑高温天气,走村入户,一家一家地走访,为退伍老兵送去节日的问候,聆听老兵讲述那艰苦卓绝的战争和轰轰烈烈社会主义建设的岁月,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关爱,受到好评。 

今年82岁高龄的该村退伍军人丁自新,1956年入伍,在甘肃工程兵部队服役,曾参加甘肃机场、酒泉军事基地建设,1970年转自北京首都地铁航道建设,后又参加海南机场、新疆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1973年光荣退伍。退伍后,积极参加农业生产劳动,为人和善,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志愿者为丁自新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及问候。

志愿者还慰问了今年74岁高龄的该村退伍军人何兰亭,1968年入伍,在北京卫戍区、国家领使馆工作五年;74岁高龄的该村妇联主任靳存,1965年参加工作,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多年该村妇女主任工作;退伍军人何凤启、老党员何天清等退伍老兵及老党员。

据西华县小城大爱公益组织发起人程艳宏介绍,小城大爱公益组织联合爱心商家开展这次公益活动,不仅受到退伍军人的好评,也得到社会各界爱心商家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我们将八月定为拥军优属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及老党员活动月,迟营乡顺河村只是活动的一站,后续活动仍继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