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公安警花:集中开展“反电诈”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黄长春

近日,沈丘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女民警政办室、指挥中心、警令室、机关党委等14个科室,利用中午、下午居民下班回家的时段,在行政新区开展反电诈“五进”宣传活动,成为暑期一道道风景线,为群众带来丝丝凉意。

“网上刷单是骗局,小区居民要注意;一旦被骗快报警、拨打96110…..”“亲,请关注沈丘县公安局反电诈二维码,捂住自己的钱袋子。”这是沈丘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反电诈宣传 “五进”活动的一个缩影。宋晓霞、李文艳等警花们,利用中午、下午居民下班回家的时段,在县行政新区进小区、进楼院、进社区、进商超、进学校,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提醒关注反电诈二维码,讲解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广大女民警将手机宣传、微信推广和现场讲解等方式方法有机结合,态度和蔼、言语文明、颇具亲和力的宣传形式,赢得现场群众的称赞。锦华名苑小区业主张先生激动地说:“公安局这种形式的宣传接地气,让俺在家门就能学到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好记好用。”

截止目前,该局女民警累计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发送宣传册3000余份,二维码关注量突破1万人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