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虚假光环难成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5

史学杰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对甘肃省定西市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进行剖析。杨仲雄自诩“反腐英雄”,逢人必提专家头衔,还美化档案、编造经历。事实上,“注册安全工程师”“甘肃省安全生产专家”均为虚假头衔,就连党员身份也是编造的;入学资格和相关学历是骗取的,所谓的“反腐”实则是借举报之名给自己“看不顺眼”的干部“泼脏水”“下绊子”。最终,杨仲雄被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35万元。

虚假光环掩不住填补私欲、追求私利的真实目的。人常说,自信的人自带光环,这底气来源于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如果德不配位、名不符实,仅靠编织虚假光环标榜自己,不是哗众取宠就是另有所图。杨仲雄用弄虚作假的手段对自身进行完美“包装”,乍一看能力了得、颇能唬人,企图吸引领导关注,获得组织认可,得到群众称赞,从而为自己捞取仕途升迁的资本,谋取更大私利。殊不知,在从政的出发点上就揣着自己的小九九,必然大错特错,不断膨胀的官欲也让他最终坠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为升迁不择手段制造虚假光环,是价值观、权力观扭曲的结果。从扫清升迁之路障碍到“毛遂自荐”谋求关键岗位,从制造舆论宣扬自己有能力到咆哮会场威胁领导,甚至连办公室门牌号、手机尾号、微信尾号都改成相同的“0567”,暗喻仕途“步步高升”,杨仲雄可谓是鬼迷心窍。如此私心为上,只求自己升迁,只管自己私利,哪还有时间和精力为党分忧、为民谋利?

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虚假。为私欲私利而弄虚作假,欺骗群众和组织,受到法律严惩是咎由自取。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干事创业必须坚守为民情怀、牢记公仆职责,不为私心所扰、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一是一,二是二,不骄不躁做好手头的工作。因为,为一己私利编造噱头违纪违法,即使荣誉再高、光环再美,也难掩隐藏其后的居心,更逃不过党纪的惩处。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