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郭书男:专业与服务是做好销售的保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8-05

□记者 刘超玲 文/图

姓名:郭书男

爱好:看书、看电影

供职单位:周口鹏峰吉利4S店

格言:宁愿笑着流泪,不愿哭着后悔

深色工装,笔挺整洁,笑起来有些腼腆,让人感觉到他的精明干练。他,就是周口鹏峰吉利4S店销售顾问郭书男。

2010年7月,郭书男高中毕业后,抱着好好挣钱的初衷,在外省建筑工地上做了4年水电工。2017年2月,郭书男回到周口,并应聘到周口鹏峰吉利4S店工作。

“以前做水电工的时候天南海北地跑,找工地,那4年是最苦的,但也是最自由的时光,每当空闲时就到当地的景点去旅游。做销售顾问这几年生活节奏变快了,公司、住所每天两头跑,服务客户,效忠平台,因为每天都要想着业绩,所以反倒感觉生活平淡了。”

郭书男说,销售顾问不是销售员,所以它要求具备专业的产品知识和认真的服务态度,专业与服务是做好销售的保障。“尽人事,听天命,不只是一种处世哲学,同样适用于工作。”郭书男说,不管是之前做水电工,还是现在做销售顾问,他最深的体会就是成功的道路上从不拥挤,但很少有人会坚持到最后。有些刚入行的小伙伴会觉得做销售太难了,其实难的是最初的3个月、半年、1年。坚持下来了,专业和服务都做好了,或者说学会了,业绩自然不会太差,甚至可以说会很好。自然而然的,工作经验也会非常丰富,工作难题也不再是难题,工作起来自然会觉得相对轻松很多。

3年来,郭书男在淡季时每月销售车辆10台左右,旺季时每月销售18台左右。他曾荣获2018年度公司“销售冠军”及“最佳贡献奖”、2018年“河南大区销售精英大赛优胜奖”和2019年度公司“销售亚军”及“特殊贡献奖”。

郭书男说,他准备再做几年一线销售,以后可能会选择做管理层,再或者对工作有全新认知的时候,也可能会涉足完全陌生的领域。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