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5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

“多亏了张明乡纪委和县纪委第八执纪协助区的领导,俺的心病算是彻底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8月3日上午一大早,商水县张明乡胡庄村村民张连英见到乡纪检干事胡书广和县纪委第八执纪协助区工作人员项雷、刘启迪,连声道谢。

张连英有啥心病?事情还要从乡纪委和县纪委第八执纪协助区到胡庄村走访信访人说起。

7月22日下午,一场大暴雨过后,淅淅沥沥的小雨仍然下个不停,项雷、刘启迪和胡书广到张明乡胡庄村开展入户走访。

“你丈夫的眼睛怎么啦,怎么看起来视力不大好?”在农户张连英家走访时,项雷关切地问。

“唉,甭提啦。我丈夫今年60岁了,患有青光眼,右眼已经失明,左眼视力仅有0.5。”说起患病的丈夫,张连英老泪纵横。

“俺有块心病,也不知道该不该给你们说……”张连英一边擦泪,一边犹豫地说。

“大娘,您放心,我们纪委干部就是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有什么难题你只管说吧!”刘启迪说着从手提包里掏出走访记录本。

原来,张连英想给患青光眼的丈夫吕某办残疾人证。她按办理残疾人证的要求把病历、身份证、村委会证明等都备齐了。但是到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得让丈夫到县里指定的医院作残疾病情鉴定。这下可让张连英犯了愁,因丈夫视力不好,自己又不认识字,到县城事办不成不说,还未必能找到回家的路,所以办理残疾人证的事只好“搁浅”。

回到乡政府后,项雷、刘启迪、胡书广立即给县纪委第八执纪协助区主任李金柱进行了汇报,李金柱回复说,尽快给予办理,确保群众满意。随后,他们一行3人找到乡民政所所长张顺华了解办证流程,商讨帮吕某办理残疾人证的具体事宜。

“办残疾人证的事我带着他们一起去吧,他们毕竟出行非常不方便。”胡书广诚恳地说。

7月30日上午,胡书广带着张连英及其丈夫来到县残疾人鉴定指定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鉴定,吕某被鉴定为视力残疾4级。当天下午,吕某的残疾人证就办好了,张连英感动得不知道说啥好。

8月3日上午,乡纪委和县纪委第八执纪协助区工作人员到张明乡胡庄村走访时,看望了张连英一家,出现了开头的一幕。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