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8月4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刘国庆、贾庆伟、赵振、郝四春、曹新旺、马伟、夏立文、李明朗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领导殷晓春、李子顺、张勇、侯煜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沈丘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县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沈丘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省纪委典型案例原扶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听取县纪委有关案件查处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围绕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有关政策和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一周一次调度会,两周一次现场办公室会,一月一次现场观摩会”工作机制,主动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盯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围绕钢铁经济、高铁经济、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有针对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政策,积极对接争取,落实好惠企措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沈丘实际,围绕“六稳”“六保”,做好“统、保、稳、进、蓄”五篇文章,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沈丘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尊重规律,注重方式方法,加大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殡葬改革环境;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四类人员”工作,以点带面,循序渐进;要坚持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扎实稳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抓好上级会议和政策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县委常委和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卢伟蜕变腐化、违纪违法事实为典型案例,认真对照查摆,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要坚定理想信仰,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防范蜕变腐化风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树立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执行党章党规,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依法而谋、循法而行,不搞特殊化、不搞一言堂;要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净化朋友圈,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抓好作风建设,以此为鉴,转变作风,始终注重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仆;要扛稳扛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县领导在发言中表示,对卢伟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以坚如磐石韧劲管党治党的顽强意志、始终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一定要从卢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坚定思想政治立场,把牢思想政治方向;要时刻心存敬畏之心,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完善自己,约束自己;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严守规矩,干净干事,廉洁齐家,确保全县议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