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萤火虫公益看望贫困少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8月5日上午,骄阳照耀,热的让人喘不过气来。萤火虫公益志愿者李雅丽等人,手拎米、面、油和3000元善款,驱车赶往川汇区惠民小区,看望贫困少年莫宇平。

14岁的莫宇平有一个比她大2岁的姐姐,幼年时代,一家人生活虽然清贫,倒也过得平静幸福。然而,厄运陡然来临,母亲在她3岁时病逝,父亲去年突发脑出血,光是医疗费就让姐妹俩一筹莫展,父亲脑出血变成偏瘫,平时父亲的饮食起居由姑姑照顾,莫宇平和姐姐莫贝儿利用周末照顾父亲,一家人的生活靠低保和亲戚接济维持。

惠民小区是一个廉租房小区,在莫宇平家里除了休息的床和几张桌子,几乎再也没有其他家具。莫宇平的姑姑与记者聊了起来:“两个孩子都很听话懂事,一个在读初中,一个在读高中,学习成绩都很不错。”在姑姑眼中,两孩子坚强乐观,厄运没有阻挡她们求知的渴望。尤其是在读高二的莫贝儿,热爱绘画,没有报过任何兴趣班的莫贝儿都是从网上学习绘画,在她的床头贴满了栩栩如生的素描,画里藏着她对学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几位志愿者鼓励莫贝儿发奋读书,有困难联系他们。

“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考上大学,有一技之长,把父亲和妹妹照顾好,不负关心我们的人。”16岁的莫贝儿与志愿者交谈起来稳重又大方,在她眼里,萤火虫公益带给她们的不仅仅是一份生活保障,更是一种鼓舞与希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